巴中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计划11月正式揭碑开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于9月14日在意大利向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授牌,并向公园颁发了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新成员证书。今年光雾山红叶节期间,光雾山-诺水河公园将以世界地质公园的身份正式与游客见面。这是记者近日从巴中市国土资源局获悉的。

今年的光雾山红叶节计划于10月中下旬开幕,为期1个月。其间,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计划于11月正式揭碑开园。揭碑开园后,将推出一系列地质旅游线路和产品。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将打造生态观光、康养度假等不同业态。

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巴中市,地跨南江县与通江县,面积1818平方千米。公园以诺水河洞穴群及奇幻绝美的钙华(亿万鹅管、雄川瀑布、石盾群等)、空山天盆坡立谷、岭脊型峰丛等为代表的喀斯特系列景观,具有极高的美学价值,以及非常完整的喀斯特动力学系统,是世界喀斯特动力学研究的典范地区,对探讨不同气候区喀斯特的类型和环境变化有重要意义。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