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合群,榨干了多少年轻人

360截图20181007083453545

最近看男友越发不顺眼。以前每天下班后,他会去慢跑锻炼,或者看点专业书、学学感兴趣的视频剪辑。

而现在的他,下班回家就对着手机一整晚,和同事开黑、吃鸡。

听着他打游戏时大呼小叫的声音,我抱怨不已,他却振振有词:

“我这不是刚转到一个新的部门嘛,同事都在打游戏,我得跟他们一起,才能显得合群。”

360截图20181007083510726

不合群就等同于不好相处,等同于异类。于是,多少年轻人,陷入了一种叫作“假装很合群”的症状里。

你以为你在合群,其实只是在被平庸同化。有人说:在一个糟糕的环境里,合群有一个同义词--浪费时间。

时间是最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雷打不动的24个小时。

你将时间花在“合群、为别人而活”上,就注定花在“自我思考”上的时间就少了。

当你合群时,你是真的喜欢,还是在伪装?逼着自己合群,不辛苦吗?

庄子说:独与天地精神往来,而不敖倪于万物,不谴是非,以与世俗处。

那些真正优秀的人,往往更有逆流而上的勇气。他们只追逐自己内心真实的感受,不活在别人的眼光里,只为做出令自己无悔的选择。

合群还是独立?说到底,这只是一种选择。

如果你为了不显得格格不入,而逼迫自己去迎合别人,不敢去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这才是问题。

余华的《在细雨中呼喊》有这样一段话:

“我不再装模作样地拥有很多朋友,而是回到了孤单之中,以真正的我开始了独自的生活。有时我也会因为寂寞而难以忍受空虚的折磨,但我宁愿以这样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自尊,也不愿以耻辱为代价去换取那种表面的朋友。”

你不需要去刻意迎合。真实的你,就很好。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