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余额不足 四川交警提醒返程做足这些"功课"

今天,四川高速交警四支队部分高速公路迎来返程小高峰,返程车流主要集中在成乐高速、成雅高速(雅安段)和雅康高速,尤其成乐高速夹江段、眉山至青龙段车多流量大,局部有缓行现象。从今天晚上开始,随着国庆假期即将结束,各条高速将再次迎来一波车流出行高峰,四川高速交警四支队提醒广大车友提前规划路钱,错时错峰出行。

提醒一:错时错峰出行 出行前“功课”要做足

目前各高速通行状况平稳,除了小部分路段通行缓慢外,整体是比较通畅的,预计车流量较大的路段有以下几条:

成乐高速:夹江段、眉山至青龙段;

成雅高速(雅安段):成雅与邛名高速连接处;

雅康高速:泸定收费站外连接线处。

特别提醒广大车友尽量提前返程,避免车流集中爆发式增长,有条件的可以选择8日返程。

另外,6日—7日的8时至20时,四川省管各条高速禁止3轴以上重型货车通行。

提醒二:返程恰逢下雨天 交通安全要注意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10月7日,乐山、眉山、雅安多地将出现降雨天气,对返程将有一定的影响。

四川高速交警提醒:雨天驾驶,一定要控制车速,防止车辆打滑。同时,要避免紧急刹车,防止发生侧滑和甩尾,使车辆失去控制。此外,要提前关注道路交通管制信息,规划好返程路线,遇到交警部门道路管制,一定要服从交警指挥。

提醒三:不仅要算“经济账” 更要算“安全账”和“违法账”

国庆7天假期对很多人来讲实属不易,不少驾驶人往往会将返程时间定在最后,也有不少车友针对高速免费通行政策算起了“经济账”。

四川高速交警提醒:对于赶在10月7日晚上返程的车友,请一定要注意由于免费通行时间节点在8日24:00结束,因此可能有些车友为了能够享受免费通行,将会在临近24:00前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这些不仅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更是引发交通事故的诱因,一旦遇有紧急情况将因无法采取有效措施发生交通惨剧,因此希望驾驶员不要只顾算“经济账”,不算“安全账”和“违法账”。此外,遇到交通拥堵,请务必排队通行,不要随意变道更不要占用应急车道。

提醒四:轻微事故尽快撤 现场逗留要不得

近日一条高速事故视频在网络疯传,视频显示,两辆车在高速岔道口发生事故,双方下车后都没有挪车,而是站在两车之间在争论着什么,随后第二辆车突遭后方来车撞击。第二辆车记录仪拍下了数人被撞飞的画面,其中一名女子似乎失去知觉,另一女子则惊慌大哭,场面令人心痛!

四川高速交警再次提醒:高速公路一旦发生轻微事故,应尽快撤除现场,选择到就近的快处快赔点处理,避免在高速公路停留。如果现场无法自行撤除,应立即采取摆放三角牌等警示防护措施,无关人员撤离至高速公路护栏以外,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