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英雄机组·国庆我在岗位]成都民警朱海峰: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朱海峰和同事们认真工作,守护平安。

朱海峰耐心向游客指路。

整理好装备,朱海峰和同事们认真开始每天的工作。

10月3日,29岁的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巡警大队快反中队民警朱海峰,正和小组成员在游人如织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展开巡逻,确保节日安全。

3年前,朱海峰实现了当警察的梦想,成为了一名公安民警。在多次参与执行危、难、险、重任务中,曾面对面地与持刀歹徒展开搏斗,成功处置完成过多起暴力事件。国庆执守,他更不敢有一丁点儿松懈。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敏锐的快速反应能力,已成为他的职业习惯。

朱海峰说:“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向英雄机组学习,只有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技能,才能面对危险临危不惧,保护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

在节日执勤工作中,朱海峰和巡警队员们从不放过一个轻微的细节,他们不怠慢每一秒钟,全力以赴守卫城市的安全。

本报记者 吴传明 摄影报道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