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首都的声音!北大学子为“山水新城、四新恩阳”代言

今年是新时代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的车轮滚滚,城市在澶变,乡村在涅槃,巴中这座城市焕发了新的生机和活力,综合实力不断壮大、城区环境更加宜居,人民的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国庆节期间,本报邀请了在外学子、商会企业家、本地市民等带领大家走进巴中,一起去感受巴中的魅力。

今天与大家见面的是

——北京大学学生王李游

1

王李游,2014年被北京大学录取,并且以优异的成绩成功保送北京大学研究生。性格阳光,喜欢旅游,先后到过全国48个城市;喜欢摄影,热爱美食,在旅途中收获快乐与成长;喜欢运动,擅长音乐,如唱歌、吉他、小提琴、笛子等。

王李游:“我热爱自己的家乡,希望能够代言家乡美景,与更多人分享。”

我是王李游,我为山水新城、四新恩阳代言。

近日,恩阳区不断有喜报传来,四川省政府批准恩阳区退出贫困县序列、恩阳机场校飞……从过去到现在,从小镇变新城,恩阳区正演绎着一段令无数人为之赞叹的“传奇”,你知道“四新恩阳”指的是哪“四新”吗↓↓↓

全国脱贫攻坚新示范

3

至2017年底,全区累计退出91个贫困村、72177人,贫困人口从2014年80585人减少至8608人,贫困发生率从15.4%下降至1.6%。成功通过省定贫困县脱贫摘帽验收评估,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被表彰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区)”。

川东北综合交通新枢纽

区域发展,交通先行

自恩阳建区以来着力构建

“川东北综合交通新枢纽”

形成至周边城市1小时交通圈

至周边省会城市3小时交通圈

至全国主要城市4小时航空圈

5

恩阳区共规划铁路(汉巴南)1条,高速公路3条,国道3条,省道1条,联网畅通工程13条,专用公路11条,农村公路建设2986.8公里,计划完成投资209.4亿元。

到2020年,将形成由航空、铁路、公路、水运组成的立体交通运输体系。

7

巴广渝高速玉山互通↓↓↓

8

成巴高速恩阳互通↓↓↓

9

恩阳新大桥↓↓↓

10

巴恩快速通道↓↓↓

11

恩阳大道↓↓↓

12

恩阳城区外环线↓↓↓

13

西部商贸旅游新亮点

恩阳区在建设巴山新居时,大力发展观光旅游业,立足红色、绿色、特色,重点打造国家级历史文化古镇。

恩阳古镇

 

14

义阳山文化健身休闲公园

章怀山国家森林公园

大木山国家山地公园

章怀山

15

加强旅游宣传推介,大力发展“古迹古镇游”、“乡村体验游”、“生态观光游”,唱响恩阳旅游品牌;

提升景区服务水平,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形成吃住行、游购娱旅游产业链,努力把恩阳建成秦巴旅游目的地,为巴城市民周末、节假日休闲提供新的去处。

生态历史文化名城新名片

16

围绕建设“生态历史文化名城新名片”,坚持规划引领、建管并重、因地制宜推进具有恩阳特色的新型城镇化,力求形成“形态适宜、产城融合、城乡一体、集约高效”的新型城镇形态。

——打通城市脉络,提升“地气”:恩阳大道、义阳一街建成通车,规划36路麻石至巴恩快速段全线贯通。完成义阳大道、魁字湾街、登科寺路等旧城道路整治,城市框架初步形成。

——配套城市功能,集聚“商气”:实施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四实验学校、恩阳中学新校区、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巴中分院等公共服务项目,置信产城一体示范项目基本竣工,锦江饭店投入运营,城市功能不断完善。

——改善城市生态,凝聚“人气”:按照大景区理念,持续加强古镇保护性修缮;以山为魂、以水为脉、以绿为韵全方位提升城市品位。

17

从过去到现在,从小镇变新城,恩阳区正演绎着一段令无数人为之赞叹的“传奇”,从现在到未来,“传奇”将会不断延续...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