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大假 四川这些高速路段要施工 注意避让

省交警总队9月29日发布消息,今年国庆大假期间,省内多条高速将占道施工,自驾出行游客注意避让。具体路段为:

G5京昆高速公路广元段:七盘关中子服务区1471公里处(进川向)封闭施工;1551公里加200米处(绵广向)边坡处置施工,占用应急车道。雅安段:1921公里(雅成向)因塌方边坡施工,占用应急车道,受瓦厂坪大桥地质灾害影响,山体和桥墩加固工程仍在继续,双向路面均采取单道通行(约500米)。泸黄段:2240公里加500米至2222公里加066米、2245公里加100米至2249公里加450米、2251公里加350米至2253公里加550米、2258公里加150米至2261公里加687米、2261公里加800米至2270公里、2275公里至2279公里共计60余公里道路扩容改造,实施单幅双向通行。 

G76厦蓉高速龙泉段:2191公里处龙泉加油站双向封闭施工,石桥收费站双向封闭施工。资阳段:2098公里加300M(渝成向),占用应急车道。叙永段:1845公里450米(麻叙向)位于应急车道外的2号避险车道施工。 

G93成渝环线绵阳段:151公里加500米处(遂绵向)填方边坡加固施工,占用客货车道和应急车道。宜泸段:627公里加900米(南溪隧道)施工单幅双向通行。

G4218雅叶高速雅康段:受地质灾害影响(泸雅向),所有车辆在始阳收费站分流下高速,经国道318线绕行;雅安往泸定方向,始阳、多功收费站进行交通管制,其余路段正常通行。始阳收费站只能出站不能进站。

G5012恩广高速广元段: 广巴广陕连接线(广元绕城)K5公路处(广巴广陕向)边坡处置施工,占用应急车道和客货车道。

S4203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国庆节期间封闭蒲简向166公里加674米处古佛互通(转成自泸高速)匝道,进行维修施工,不影响主线通行。

>>特殊规定

国庆大假期间,京昆高速公路雅西段和雅叶高速公路雅康段按照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雅西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管理的通告》和《关于G4218雅叶高速公路四川雅康段试通车期间对部分车辆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要求,禁止运载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车辆,在雅西高速公路荥经至彝海路段和雅叶高速公路雅康段(包括重中型载货汽车)通行。

>>提醒事项

1、请错峰出行:尽量避开上午8时至11时、下午16时至19时两个高峰时段出行。

2、广大驾乘人员节日期间长途驾驶出行,应做好充足准备,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天气情况,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合理安排行程,避免夜间行车。

3、国庆节期间,省内部分山区、丘陵地区气候多变,易出现雨雾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请广大驾驶员在出行前一定要提前掌握路线天气状况,其次,驾驶员在出行前要及时了解沿途道路服务区等信息,确保车辆油料充足,各种机械性能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

4、高速公路行车要注意观察、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驾车通过急弯陡坡、长下坡,以及雨雾湿滑、大桥隧道等路段,通过湿滑路面要严格控制车速,防止发生侧滑,切不可急打方向、急踩刹车。

5、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要第一时间组织车上人员疏散到安全地点,避免发生次生事故。发生财产损失事故,车辆可以移动的,当事人应当组织车上人员疏散到安全地点,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后报警。如果车辆无法移动的,白天应在事故现场后来车方向150米-200米处摆放警示标志,夜间以及低能见度天气情况下,应在来车方向500米至1公里外摆放警示标志,并确保安全后报警等待救援。高速交警将强化“交管12123”事故互联网快速处理和“警保联动”模式,提高交通事故快处快撤快赔处理能力,同时,在节日期间将联合相关部门选择适当的服务区、收费站设置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方便群众及时快捷处理事故。

6、广大交通参与者要避开高峰时段、车流集中路段出行,采取国道、快速通道和相邻高速公路组合使用避堵,行驶途中不占用应急车道停车等,有需要请就近下站或是到服务区处理,出行前提前查询天气情况,遇恶劣天气预警,及时调整出行计划。

7、目前我省高速公路初步成网,通车里程已跃居全国前列。出行前,请了解相关路线及可绕行道路。掌握和规划好行驶路线的路况、天气信息,提前避开交通拥堵路段。

8、高速交警为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将采取融合全媒体多种方式发布路况信息,可以关注四川高速交警和各高速公路支队的公众微信服务号,全省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和天气情况将第一时间通过公众微信号发布;其次注意高速公路站口、服务区、公路沿线LED显示屏实时发布的路况信息;还可以通过四川交通广播(FM 101.7)、双微平台了解实时路况信息。 

9、全省省管高速公路将继续依据《四川省举报高速公路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奖励办法(试行)》,开展有奖举报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行为活动。广大交通参与都可以通过“四川公安交警公共服务平台”进行违法行为举报。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