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巴中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公告

2018年10月至12月,市委将派出5个巡察组分别对35个单位开展常规或专项巡察。其中,对市政务服务管理办等13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发展改革委等12个脱贫攻坚重点部门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对巴州区曾口镇等10个乡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提级巡察。

360截图20180930091616112

根据相关规定,常规巡察主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等方面情况,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

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将紧盯扶贫领域中“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扶贫决策部署情况、各级开展扶贫督察检查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扶贫领域中存在的作风和腐败等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

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与扶贫工作关系密切的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反映,按有关规定处理。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