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到朋友圈的努力,别骗自己,没用的

前几天和一个知名的情感博主聊天,说到了一个我一直很搞不懂的问题。

有很多人说,现在的鸡汤真的是一点用都没有,听了许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难道鸡汤和道理真的一点用都没有吗?

他当时就给了我一个这样的回答:“对于付出行动的人来说,是有用的。对于看了就忘了的人,那就是没用的。”

2

想起之前有一次和人事经理做招聘,招了3个实习生,实习期是两个月,而转正的名额有限,只有两个。

这也就意味着,在这两个月后,只有两个优秀的人能够留下来,并且转正。

当时,这3个实习生都加了我的微信,其中有一个人,让我印象很深刻。

那个人基本上每天都会在朋友圈发一句很励志的话,或是在大家都下班后很久,晚上十一二点的时候,拍一张办公桌的图发个朋友圈,配上一句,终于下班了……

有好几次,我下班比较晚,以为大家都走了,结果发现他竟然也还在,一个人在办公桌前刷着手机。

我问他,这么晚了怎么还没回去?他说,我利用下班时间多学点东西,争取做好这份工作。

谁知道,就在两个月后,人事连考核都没进行,直接宣布这个人实习不通过,将他给辞退了。

我就很不解,问人事经理:怎么回事啊?这个人挺努力的啊,怎么就直接淘汰了呢?

他问我,哪方面看出来这个人努力的?

说,看他朋友圈啊,每天都很励志,他还经常加班,每天工作起来也挺忙的呀,看着就很努力的一个人,你这考核都没进行就把人给辞退了,不大公平吧?

人事经理很无奈地跟我解释道:“他是很励志,也确实是经常加班,每天也的确是很忙。”

“但是,他每天忙忙碌碌,其实都是在忙些没必要的东西,假装忙碌;每天勤勤恳恳地加班,其实是因为他每天的工作都做不完,工作效率低。”

“每天在朋友圈非常励志,但是他却从未做到过其中任何一句话。”

是的,他的努力只是在朋友圈说说,励志也只是随口说说,仅仅只是看起来很努力罢了。

这个世界从不会亏待真正付出努力的人,会被亏待的永远都是那些没有怎么付出,却装作努力的人。

在欺骗别人的同时,把自己也给骗了。

别骗自己了,没用的。

3

不知道你有没有碰到过这种人:

别人在努力学习时,他在玩游戏。等到有考核的时候,他什么都没有准备,自然是考核不过的。

考核失败,他就抱怨生活真苦,从不会想这其实是自己的问题,是自己没有付出过努力。

别人在工作时,他在做着一些无关的事情,别人可以准时下班,而他要留下加班。

日复一日,他会吐槽工作不顺心,只知道自己明明已经这么忙了,却还要加班;却从不会想,其实他完全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完成工作准时下班。

别人坚持不懈地努力,最终得到了回报。而他,则坚持不懈地对自己说着要努力啊,然后什么都不改变,一切照旧。

直到某天,他发现,同龄人已经远远地抛弃了他。他不会想着要怎么样加把劲,努力追赶上去,只会说:为什么我已经这么努力了,却还是老样子。

不会付出行动,也不会改变自己,更加不会付出努力,只梦想着哪天就会天上掉馅饼。

别做梦了,醒醒吧

4

很多时候,不是鸡汤没有用,而是你不肯踏出那一步。

不是努力没有用,而是你根本没有努力过。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