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设在成都

中国创新创业者的盛大节日进入倒计时。9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闻发布会。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将于10月9日至15日举行,主题为“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主会场设在成都,这是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首次放在西部举办。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由国务院于2015年设立,先后在北京、深圳、上海成功举办三届,已成为我国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双创”展示平台。

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创设成都主会场、北京会场,全国各地设分会场。在成都主会场,将举办启动仪式、主题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创业代表座谈会、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推进会、创业乐天府、创新星空间、黑科技每日秀和@活动周等8大重点活动;在北京会场,将举办高质量发展论坛、创新创业系列大赛等重点活动;在各地分会场,将举办展览展示、项目路演、投融资对接、专家论坛、政策宣讲等各类创新创业活动。

记者了解到,成都主会场还将举办第六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座谈会、四川首届创业博览会、“一带一路·巾帼云创”等近30项50余场次特色活动。此外,四川还将在全省21个市(州)开展216场“双创”特色活动。

与前三届相比,本次主会场活动有何特色亮点?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组织策划等环节突出了4个特点:

突出“双创”升级版的总体要求。围绕活动周主题,在主会场各项重点活动、特色活动中,积极展示促进创新创业环境升级、推动创新创业发展动力升级、推进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升级、推动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升级、促进创新创业平台服务升级以及完善创新创业金融服务等。

突出西部创新创业特色。今年主会场首次走进西部,结合西部特别是四川的情况,注重对农民工返乡创业、少数民族创业、军民融合创新等创新创业成果的展示。

突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成都主会场将在展示前沿科技的同时,充分展示创新氛围、营商环境,集中展示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果和案例。主会场活动还将与各个省市区的活动有效互动,共同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突出群众广泛参与。成都主会场将广泛开展群众体验活动。通过改革开放四十年创业代表座谈会、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推进会等重点活动,宣传创新创业的榜样人物,分享平台建设经验,碰撞创新创业思想火花,激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通过创业乐天府等活动,开展大型群众现场互动体验活动,让更多群众切实感受到创新创业带来的生活变化和美好体验。

相关新闻

大熊猫为“双创”活动周代言

本报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王小玲)勇于探索、乐观开放,戴哈雷风镜的大熊猫“蓉蓉”将为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代言。记者9月28日从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推出的具有四川特色的大熊猫“蓉蓉”,将与去年亮相的独角兽“壮壮”一起,作为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的吉祥物。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是大熊猫的故乡,“蓉”是成都的简称,“蓉蓉”的形象是一只戴着哈雷风镜的大熊猫,有不同颜色、不同造型。哈雷风镜象征着勇于探索的创客精神和乐观开放的创客文化,丰富多彩的颜色元素寓意为创客追逐实现多彩的创业梦想,传递分享多彩的创意生活。

“壮壮”在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亮相,以稀有、勤劳、进取的独角兽为原型,体现创业者的探索钻研精神。

据悉,“蓉蓉”的超萌表情包将于近日上线。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