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调研“一馆三街一路”和巡查南江河

9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先后前往巴州区和经开区,就市规划馆技改扩能工程、莲花街特色街区建设、江北麻柳湾特色街区打造等“一馆三街一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对南江河进行巡查。

今年7月,市规划馆开始技改扩能改造。来到市规划馆,何平走过序厅、城市历史文化展示中心等展厅,了解展馆布局结构,观看图标、文字、视频,听讲解,并就技改扩能具体问题与展馆工作人员、承建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何平说,市规划馆是我市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我市建设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大家要按照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工期,高标准完成技改扩能。在展陈内容上,要紧跟城市发展步伐,及时更新,注重细节,力求打造现代化的规划馆。

麻柳湾特色街区将按照地方特色餐饮业态打造,祠堂街定义为特色夜市小吃街,打造后的莲花街将以美食和汽车服务业态为主。何平先后来到“三街”,了解项目规划、街区定位、施工进度等情况。何平说,莲花街特色街区打造要充分尊重居民意见,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倒排工期,确保施工安全与质量。江北麻柳湾、祠堂街特色街区要加快推进扫尾工作,争取特色街区早日建成,让老百姓早日受益。

江北柳津桥至廊桥滨河健身步道改造内容包括改造或新增加排水沟,沿道设置栏杆、景观灯等附属设施。在工程现场,何平认真查看了规划图纸,详细了解了施工进度。他说,沿健身步道设置栏杆、行道树等附属设施建设,要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理念,最大程度保留自然生态,真正打造成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要再接再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品位,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调研期间,何平还就南江河麻柳湾段、恒丰至回风大桥段开展巡查。

市政府副市长张尚华参加调研。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