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包裹牵出贩毒大案

一辆装满包裹的箱式货车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当这些包裹经过安检口时,一个来自恩阳区的包裹,却发出滴滴的报警声,机场公安分局民警立刻将其拦截。随后民警打开这个层层伪装的包裹,由此牵出了一桩贩毒大案……

timg

麻古(资料图)

机场安检发现神秘包裹
  2017年3月的一天,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人来人往。一辆满载包裹的货车缓缓驶入安检口,车厢里的包裹将发往上海,然而就在这时,安检口传来了报警声。
  “警方立即把有问题的包裹拦下打开检查,发现是两个小音箱,音箱里面有一些复印纸、锡锡箔纸等伪装物,里面有大约50克冰毒和2克麻古。”恩阳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告诉记者,由于包裹的寄件地址是恩阳区,于是机场分局立即将这个案件转交给了恩阳区分公安局。
  利用包裹运毒,这是首次还是惯犯所为?犯罪分子到底发出去了多少个有毒包裹?为了尽快消除社会危害,恩阳区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
  经查,寄件人是一个名叫曹某的男子,在恩阳区某建筑工地做监理。但民警进一步调查却发现,这个工作体面、收入稳定的曹某竟然是一个瘾君子,曾因吸毒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其中最早可以追溯到2003年。并且民警发现,曹某先后从恩阳寄出装有毒品的包裹远远不止这一个,其中有据可查的就达400多单。

 

QQ群牵出一桩全国贩毒大案
  频繁寄件,大量货源,是否真如民警所推测,在恩阳辖区内有一个制毒窝点?
  民警随后对曹某进行秘密侦查,发现曹某在恩阳的生活十分规律,每天过着工地、出租屋两点一线的生活,没有任何异常表现,民警推翻了恩阳有制毒窝点的推测。那么,曹某寄出的大量毒品又是从哪儿来的呢?
  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民警发现,曹某隔一段时间就会悄悄离开恩阳,前往成都见一个叫赖某的女人,待不过24小时就又返回巴中。根据经验,民警判定曹某这种行为非常符合短频快的一个毒品进货方式。
  而根据民警调查,赖某也是一个有吸毒史的人。
  事件就此已经非常清楚:曹某先从赖某的手里购买毒品带回恩阳,再将毒品分袋包装,严严实实地藏在小音箱里,最终以快递的形式卖往全国各地。但曹某卖的东西到了哪里?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继续暗中调查。
  3月20日,在得知曹某接了一单河南郑州的生意后,专案组立即派遣侦察员跟随快递前往了河南郑州市,抓获了前来接收曹某快递的王某。
  接收包裹的王某交待,他是在一个QQ群里和曹某做的这笔交易,QQ群里有曹某和其他购买毒品人员数百名,遍布全国各地,而这个QQ群管理严格,要想加入,必须得当众“表演”吸毒。王某说,他除了认识向他兜售毒品的曹某外,还认识另一个在群里贩卖毒品的四川男子,名叫“阿炮”。

timg (1)

timg (1)

成功铲除贩毒网络
毒犯被一网打尽
  “根据我们调查,这个名叫阿炮的人十分嚣张,不仅晒出了大量吸毒视频,还在群内大肆展示手中毒品,吸引人员购买。”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鉴于案情重大,专案组决定先将嫌疑人曹某抓获归案,但暂不惊动其余人员。
  5月12日,曹某再次前往成都找到赖某,购买毒品后便迅速返回恩阳。民警在恩阳高速出口将曹某抓获归案,现场缴获冰毒168克。
  曹某被捕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承认,自己的上线就是赖某。随后,民警扮演成购买毒品的人,和曹某再次前往成都找到赖某。
  “赖某十分警惕和狡猾,见曹某带来的民警是张陌生的面孔,她突然声称货源暂缺。”但办案民警明白,这是赖某的计策,是为了试探民警……最终在金钱的诱惑下,赖某答应一定将货送到。不过,得更换交易地点。
  当晚10点左右,经过多次地点变换,赖某从上线的手中拿到毒品后与曹某进行交易时,潜伏在附近的侦查人员立刻上前将其抓获。
  第二天,民警又将赖某的上线谢某等人抓获归案。
  根据省公安厅的安排部署,收网行动紧锣密鼓地展开。专案组决定,逮捕在QQ群里猖狂兜售毒品的“阿炮”。
  7月21日,专案民警在成都某酒店内将正在吸食毒品的“阿炮”抓获归案。随后,民警前往其出租屋内进行搜查,发现了大量吸食毒品的工具和719克冰毒。此外,民警还当场收缴了一把改装猎枪、15发猎枪弹以及8把管制刀具。
  最终,根据曹某、赖某、谢某、“阿炮”等人的口供,在成都、巴中、南充、遂宁四地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下,成功铲除了QQ群里横跨全国的贩毒网络,10个月的办案时间内,民警总共抓获了犯罪嫌疑人26人,目前已经起诉了25人,全案缴获毒品41公斤。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