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人被聘为省特邀民生观察员

民生工程是关乎百姓福祉的“民心工程”,如何把民生工程办好,让百姓收获满满的获得感?日前,经省政府同意,包括我市方明恒、饶勇、姚华3人在内的50人被聘请为四川省第二届特邀民生观察员。未来五年,他们将监督检查当年民生工程实施情况。

今年7月,省政府督查室联合四川日报启动第二届民生观察员遴选,旨在进一步强化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监督管理机制,加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对民生工程的监督力度,确保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办得更好、办得更实。经过人大、政协推荐,以及面向社会公开遴选,四川省第二届特邀民生观察员名单于日前出炉,他们来自全省21个市(州),有专家教授、医生、律师、工人、公务员、社区居民、农民等。巴中市中心医院院长方明恒,民盟省直巴中总支副支委、巴中市农业局总农艺师饶勇,南江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姚华等3人在列。

本届特邀民生观察员任期5年,他们将参加民生工程专项监督检查、视察巡查,以及民生类采访等活动。他们将对当年省委、省政府下达的民生工程及民生实事项目落实、任务完成、工程进展和质量、实施成效等进行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反映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及时反映带有普遍性的群众诉求和意见,并对民生工程实施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