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巴中协同发展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9月18日,成都—巴中协同发展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成都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出席,市委副书记余先河主持。

何平说,成巴协同发展自推动以来,两市广泛对接、相互往来,在多个领域都取得了一定的合作成效,高质量迈出了协同发展第一步,实现了良好开局。就下一步工作,他建议,要突破建立协同机制,在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的同时,做到年初有方案、中途有专场、年底有评估。要突破建设快捷通道,两市落实专门部门研究成巴“空中快巴”运营补贴方案,架起两市空中快捷通道。要突破推进产业协作,规范有序、规模化地引导一批符合巴中产业发展定位的成都企业落户巴中。要突破发展双向旅游,两市在旅游协作上出台相关硬措施。要突破共享公共服务,成批次派出成都的教育、医卫等专家到巴中支援建设,加大巴中人才到成都机关单位学习、培训、挂职力度,帮助提高巴中公共服务水平。

谢瑞武说,成巴协同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战略的重要举措。巴中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对深度融入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布局进行了科学安排,成巴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他建议,要共同规划蓝图,对两地资源优势、产业基础等进一步梳理,共同编制好规划。要共用成都平台资源,两市共同研究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自贸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核心区等平台服务巴中的问题。要共谋重大合作项目,在前期对接取得成果的基础上,形成一批跨区域、示范性的重大合作项目。要共建产业生态链,共同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协作。要共同深化教育文化合作,依托两地优势教育资源,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会后,谢瑞武一行到市规划馆、国药天江药业调研。市政府副市长荣全及秘书长赵建仁出席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