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 ​不断提高四川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彭清华在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

不断提高我省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邓小刚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9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党建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省党建工作总体情况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党委政策研究工作、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党校工作、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中共四川省委党建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长期执政条件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党的建设根本问题,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任务新要求,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系统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掌握重大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不断提高我省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彭清华指出,通过这些年努力,全省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政治生态发生了可喜变化,但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责任落实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特别是对周永康流毒影响不可低估,对其给四川政治生态造成的损害不可低估。要清醒认识四川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始终保持管党治党的政治定力和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彭清华指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进一步修复净化四川政治生态。二是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统筹推进企业、农村、机关、事业单位、社区等领域党建工作,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把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党建促扫黑除恶、抓党建促社会稳定等工作。四是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扎实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等专项治理,重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五是把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各项建设全过程,对照中央已出台的制度规范,做好“废”“改”“立”工作,定期研究评估执行情况,让各方面制度既科学完备又务实管用。六是继续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已经整改的要“回头看”,没有完成的要按照进度保质推进,还有一些长期任务要持续抓,做到问题不查清坚决不放过,责任不追究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坚决不放过。

彭清华强调,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省委带头落实主体责任,省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动履职尽责,市县乡党委书记严格落实抓基层党建责任,推动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要健全完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党建理论研究,不断提升我省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省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