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9月10日,记者从市科知局获悉,在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上,我市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10个巴中造高新技术产品组团参展,并与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届科博会以“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为主题,我市展出高精度高频石英晶片、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霞石精粉等10个巴中造高新技术产品,涉及全市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方面的产业发展最新成果。通过实物、图片、影像等,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及科技人才扶持政策等方面进行积极推介,充分展示巴中发展成就,深化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巴中造高新技术产品也从无到有,通过带领企业走出去开展成果对接、产品交易等切实搭建起交流平台,促进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市科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科博会期间,我市还与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从医疗卫生服务、科技人才培养、大健康产业发展等三大块开展合作。重点将合作实施农村卫生“守门人”工程、县级医院能力提升工程、优质资源共享工程和开展订单人才培养、建立教学实习基地、建立“中医药+红色基因”旅游基地、加快中药产业突破发展、推进中药材产业扶贫工作等八个方面的内容。

“将按照‘信息共享、资源共用、发展共建、合作共赢’原则,充分发挥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科技、教育、人才优势和我市的资源优势,开展科教、产业、扶贫等领域的全方位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巴中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打造革命老区校市合作的示范样板。”市科知局成果科负责人罗玉云说。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