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市委召开第62次常委会会议

9月12日,四届市委召开第6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乡村振兴大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受市委书记罗增斌委托,市委副书记何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乡村振兴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会议强调,全省乡村振兴大会是四川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实质,编制好《巴中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筹备开好全市乡村振兴大会,完善好今、明两年我市实施乡村振兴的工作推进方案,落实好组织领导、联络协调、考核奖励、要素保障工作机制。两区三县在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既要全力推进,又要做到各有侧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进一步做好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抓紧编制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意见和方案,市级指导意见要突出指导性,区县实施方案要突出实战性和可操作性。要扎实做好脱贫摘帽初检工作,市脱贫办要抓紧安排、搞好统筹;同时要抓好“回头看”“回头帮”,精准实施动态调整,把脱贫基础打牢。要在农户稳定增收、工作“删繁就简”、风气持续转变、群众认可度提升、考核雪耻升位等重点环节上实现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市(州)党委巡察办主任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抓巡查,紧盯脱贫攻坚中涉及扶贫资金、扶贫项目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坚决查处腐败问题,大力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等不正之风,持续用力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紧盯不放,抓出更大成效。要强化问责追究,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建立台账、逐一整改、依法问责。要扩大巡察影响,纪检监察、组织、政法等部门要形成联动,用好巡察工作成果,典型问题要公开曝光,达到通过一案、警示一线、教育一片的目的。

会议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部门积极配合下,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抓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契机。要分解细化目标任务,逐项对标中央、省委要求,采取“责任制+清单制”的工作方法,细化明确任务目标和职责分工,逐项分解落实到单位到人头。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迎检工作实施方案,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动员、迅速行动、细化措施,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构建起“条块结合”的工作责任体系。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迎接中央、省督导检查为契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深入细致地做好查漏补缺、问题整改工作,不断巩固提升专项斗争质效。要全力做好迎检督导,各地各部门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和重点,做好迎检准备,主动配合工作,加强服务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宗教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按照市委常委会会前学法制度,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