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农产品抱团闯市场

9月11日,在秦巴农洽会暨西交会上,来自恩阳区何家坝的一颗小葡萄赢得八方宾客赞誉,大批宾客纷纷驻足观看品尝,竞相购买。

“何家坝葡萄是名副其实的绿色食品,且早已通过国家认证。在展会上,像何家坝葡萄这样的绿色食品有上百种,市民可放心购买。”巴中绿色有机产业发展研究会秘书长周泽介绍,为推广绿色产品,协会动员了18家会员企业参加展销,目的就是借助这次机会将巴中绿色产品推广出去。

“过去,巴中的绿色农产品都是单打独斗,今年我们成立协会后,以推动巴中农产品走向广阔市场为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周泽说,目前全市“三品一标”认证证书367个,为把这些绿色农产品资源整合起来,协会应运而生。

周泽介绍,协会主要开展绿色有机产业技术标准、认证服务、品牌营销、质量监督、产业孵化等五大业务。本次展会后,协会还将组织会员企业走访外地参展商,既学习外地的先进经验,也进一步宣传自家产品。

绿色农产品有了统一的“家”,对服务绿色有机产品的研究、发展,促进绿色有机行业自律,改善绿色有机行业的发展环境,促进我市绿色有机事业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