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巴人文化艺术节下月开幕

日前,第六届巴人文化艺术节筹备工作联席会在我市召开,会议确定本届巴人文化艺术节举办时间为10月20-22日。据悉,艺术节活动主要有文艺展演、文化展览、文化研讨、影视展播、文旅产品展销、合作签约等。节会期间,分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巴中城区,分会场设在巴州区、南江县、经开区。

第五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现场

第五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现场


  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程勇全介绍,省政府批准我市举办2018年巴人文化艺术节,旨在提高巴文化影响力、搭建区域文化发展共建共享平台。我市举办巴人文化艺术节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延续、传承、发展、弘扬。
  据了解,本届巴人文化艺术节重点突出文旅融合、文化事业产业协调发展,强化泛巴区域文化交流、资源共享、联动发展,提升巴中文化影响力和美誉度,特别邀请了重庆市北碚区、陕西省汉中市、甘肃省陇南市、湖北省十堰市等12个省外泛巴区城市(区、州、县),广元市、南充市、广安市、达州市等4个川东北经济区,湖北省黄冈市、浙江省丽水市、安徽省六安市3个友好城市和东西部对口支援城市参加。
  据悉,本届巴人文化艺术节主题为“巴人巴风·相约巴中”,主要活动有13项。主会场设在市体育馆、巴人广场等地,主要有开幕式文艺演出暨歌舞剧《巴山恋歌》展演、巴中市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泛巴区域巴文化历史研究成果展、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展等8项。分会场活动有南江县举办的巴人乡村音乐节、巴州区举办的花鼓戏《麻乡约》、巴中经开区举办的“巴山巴水·巴人巴风”雕塑大赛等5项。(记者 杨智文)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