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业农村科技创新暨科技扶贫专项工作会召开

8月28——29日,全市农业农村科技创新暨科技扶贫专项工作会在通江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农业农村科技工作会议、川东北片区科技扶贫专项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全市农业农村科技创新和科技扶贫专项工作。期间,与会人员分别到农业科技园区、种业创新基地、星创天地、科技扶贫产业基地、科普基地等现场参观学习。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结合新的实践要求,抢抓发展机遇,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我市农业科技创新体系不健全、产业竞争力不强、示范引领带动不力、农业技术人才结构失衡等突出问题,大力实施“11155”农业科技工程和抓好“2651”科技扶贫工作。

要着力在五项工作上实现突破:在创新主体培育上求突破,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加强企业创新载体建设,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企行动。在园区基地建设上求突破,提升入园企业产业化、创新水平和创业基础条件,加大对园区政策的落实和争取力度。在平台载体搭建上求突破,抓好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建设,打造农村星创天地样板。在科技助农增收上求突破,发挥科技项目的带动作用,开展“四新”示范,加强科技信息服务。在科技人才培养上求突破,激励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优化科技人才队伍结构。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