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在第四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期间推介巴中

 

3

精心准备真诚推介让更多人到巴中休闲度假投资兴业

8月31日,第四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成都开幕。投资大会期间,我市举行了旅游投资招商路演推介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致辞。

何平说,巴中是秀美的。作为中国中西部国际大都市之间的生态绿岛,巴中有富集的生态资源。森林覆盖率高达58.5%,有1818平方公里的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830平方公里的光雾山红叶景观、128洞洞洞相连的诺水河地下溶洞群和19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还有“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多张国家级名片。巴中是厚重的。作为巴人故里、巴文化中心,巴中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巴人文化、三国文化、隋唐文化沉淀千秋,米仓山古道纵贯南北,楚汉争战古迹犹存,盛唐彩雕、摩崖石窟名扬神州。

何平说,巴中是荣光的。作为原川陕苏区中心城市,巴中有深厚的红色传承。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446位共和国开国将帅在此浴血奋战,不仅留下了大量的红色印迹,而且孕育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巴中是兴旺的。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市和旅游标准化试点市,巴中有巨大的开发潜力。特别是围绕做强文旅康养第一产业,巴中配套出台了系列扶持奖励政策,组建了市文旅集团和旅游发展专项基金,编报储备了上百个旅游项目,正着力建设旅游经济强市、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和森林康养目的地。

何平说,巴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诚挚邀请各界朋友莅临巴中休闲度假、交流考察、投资兴业。

据悉,本届旅游投资大会由四川省政府主办,成都市政府、四川省旅发委、四川省投促局承办,以“新时代、新旅游、新平台”为主题,400余名海内外嘉宾汇聚一堂。

市政府副市长克克参加推介活动。

>>新闻链接:

市长“四句话”  道尽巴中美

巴中重点打造的旅游项目:光雾山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城项目、白衣古镇二期旅游设施建设和综合开发项目、通江县春在湖项目等。

巴中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何平作旅游资源和投资项目推介,他用四句话介绍巴中:

第一句——巴中是秀美的。这里有富集的生态资源,森林覆盖率达到58.5%,有1818平方公里的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830平方公里的光雾山红叶景观,还有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等多张国家级名片。

第二句——巴中是厚重的。作为巴人故里,巴文化中心,这里有悠久的历史文化。5千多年前古巴人就在此繁衍生息,巴人文化、三国文化、隋唐文化沉淀千秋,米仓古道纵观南北,楚汉征战古迹犹在,盛唐彩雕、摩崖石窟名扬神州。

第三句——巴中是荣光的。这里有深厚的红色传承,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浴血奋战,不仅留下了大量的红色印记,而且孕育了志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

第四句——巴中是兴旺的。这里有巨大的开发潜力,围绕文旅康养产业,巴中配套出台了系列扶持奖励政策,组建专项基金,编报储备了上百个旅游项目。到2020年将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两个,接待游客突破35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50亿元以上,建成旅游经济强市,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和森林康养目的地。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