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南江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有线索的快来举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南江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南江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并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踊跃检举揭发各类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

举报重点:一是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在农村利用家族、宗族势力采取贿赂、暴力、欺骗、威胁等手段干扰破坏农村基层换届选举、操纵基层政权、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村官”及幕后推手。

二是横行乡里或利用家族、宗族势力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社霸”,以各种名义在脱贫攻坚、工程项目建设、农村经济事务中以各种形式非法煽动群众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非法捞取不当利益的黑恶势力。

三是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垄断经营、强买强卖、敲诈勒索、聚众滋事的各类“菜霸”“行霸”“市霸”、“黑导游”等黑恶势力。

四是在建筑工程、城市改造、交通运输、仓储物流、精准扶贫等领域强揽工程、强立债权、恶意竞标、强迫交易、非法占地、非法经营、收取“保护费”、破坏经济秩序的黑恶势力;在房屋拆迁、还房安置、土地征(租)用、项目招标、新建小区装修、物业管理等活动中,使用暴力、威胁、非法煽动群众等手段获取不当利益的黑恶势力。

五是插手、滋扰重点工程,采取恐吓、滋扰、聚众造势等暴力及软暴力手段强揽工程、强占项目、强供建筑材料、强行运输、牟取不当利益的黑恶势力;非法向建房用地户、过路过桥车辆、商户等强行收取各种形式费用的黑恶势力。

六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采取故意伤害、非法拘禁、威胁恐吓等暴力及软暴力手段非法放贷、非法讨债或插手经济纠纷的“讨债公司”“地下出警队”“职业医闹”等黑恶势力。

七是操纵经营“黄、赌、毒、枪”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八是强行霸占矿产资源、非法开采、私挖滥采、垄断开采以及为获取非法利益非法煽动群众闹事、非法上访的“矿霸”、“沙霸”、“渔霸”等黑恶势力。

九是拉帮结派、寻衅滋事、打架斗殴、强拿硬要、称王称霸等破坏一方秩序带有黑恶势力性质的帮派势力,以及破坏学校周边治安秩序的黑恶势力。

十是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邪教等非法组织人员涉黑涉恶势力。

举报奖励

公安机关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对举报人举报的黑恶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成功破获涉黑恶案件的,公安机关将分情形给予3000元至50000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对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以及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的,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举报方式

1、电话举报:南江县扫黑办 0827-8205151

2、邮箱举报: njshb@163.com

3、直接举报:受害人、知情群众可当面到县扫黑办(县委政法委二楼)举报黑恶势力线索。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