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富路宽

“我家前年住在核桃湾,几间土墙瓦房,遇到打雷下雨满屋漏水,提心吊胆怕倒塌。去年搬进了新房,太感谢村党支部一班人的带领和帮扶。”8月26日,家住巴州区梁永镇宏福村小湾聚居点的程万珍对记者说。

2017年,村里在荒坡上修建了80套新居,建起了村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阶梯式婚庆广场、停车场和3套公共厕所,在户户之间人行道边和4.1公里道路边种植了桂花、格桑花、茉莉花、万年青、香樟等10余种观赏性花卉和绿化树,建起了图书室、村史馆等,村容村貌大为改观,成为远近闻名的“四好村”。

“农村党支部要成为新时代基层组织的坚强堡垒,提高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真心诚意带领村民致富奔康。”村党支部书记唐俊说。

据了解,村党支部把抓产业发展、增强村民内生动力、带领村民致富奔康、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去年8月,全村种植柑桔血橙2000多株,建起了30亩的柑桔产业园,种植无核桔100余株,目前长势良好,利用新村房前屋后家家建起了微菜园,既满足了村民生活需要,又增加了收入,还美化了环境。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