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扫黑除恶6个督导组行动落实快

8月29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督导四川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后,市委、市政府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站位高、行动快,纳入“一把手”工程狠抓落实,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当天作出具体安排部署。8月30日,市扫黑除恶6个督导组第一时间深入实地,密切联系实际,围绕六个重点,破解十个问题,碰硬较真,务求实效。

在具体督导工作中,6个督导组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基层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督导“六个”重点,破解十个问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把推进专项斗争作为讲政治的实际行动,切实强化使命担当,破解站位不高的问题。二是把握节奏,深入斗争部署,增强斗争实效,破解专项斗争部署形式化的问题。三是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和激发人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破解发动群众不充分的问题。四是深化核查机制手段创新,拓展线索收集渠道,破解线索核查质效不高的问题。五是整合办案力量资源,攻克一批涉黑涉恶大要案,破解重点案件查处不力的问题。六是统一执法思想,深化法律政策适用,明确办案标准,提高办案质效,破解执法思想不一致的问题。七是深挖彻查,除恶务尽,破解黑恶势力“保护伞”打击难的问题。八是深化综合治理,全面排查整治,破解打击“盲区”的问题。九是深化市、区县扫黑办建设,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破解扫黑办作用发挥不到位的问题。十是深化严督实导,倒逼专项斗争举措落地见效,破解开展督导不力的问题。

6个督导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专项斗争置于“五位一体”总体部署和“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中谋划推进,严督实导,做到“三不”(督导对象和内容一个不漏、成绩短板一项不虚、各项任务一项不欠),确保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督导四川工作动员会在巴中全面落地落实见效。(魏东)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