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开展矿山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

为认真贯彻省、市关于地灾防治各项决策部署,我市将从即日起到10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矿山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煤矿安全事故。

本次排查工作预计在10月底结束,同时将对各类煤矿(非煤矿山)企业排查出的地质灾害隐患逐一登记建立清单,制定整治方案,落实管理、技术、应急等防控措施,实施分级分类管控,并限期整治到位。针对一时难以彻底治理的,要求企业必须提前制定防范预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可控。

据了解,排查范围为全市所有金属非金属矿山、尾矿库、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企业、地质勘探项目,重点检查排土场、露天矿山、尾矿库、地下矿山、全市各类保留、关闭煤矿企业等。重点针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地灾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地质灾害隐患整治措施情况、应急管理情况”和地方人民政府“开展隐蔽制灾因素普查、极端天气应急响应机制建立、近年地灾隐患整治落实情况”等开展专项检查。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