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8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罗增斌来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现场协调解决群众诉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依法依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市信访局群众接待中心,罗增斌面对面与来访群众交谈,耐心听取他们的诉求,认真记录并不时询问有关情况,还通过视频接访平昌县约访群众,就群众反映的新居生产不便、困难学生教育资助、出行不便、产权办理等问题,与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解决办法,现场作出处理意见。

接访活动结束后,罗增斌听取了市信访局工作汇报,对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罗增斌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诉求。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和预警,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努力实现案结事了。对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坚持“事要解决”,依法依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对不合理诉求,积极做好解释疏导工作。要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推动信访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责任落实,落实领导信访包案、下访接访制度,扎实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罗增斌强调,信访工作担负着服务和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光荣使命和责任,信访部门的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发扬务实作风,创新工作方法,认真履职尽责,把群众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及市委秘书长王毅参加接访。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