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6件作品获全国大奖

8月16日至20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体育总局、知识产权局、自然科学基金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35个代表队约500名青少年和200名科技辅导员以及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国际代表,各地科技教育工作者2200余人观摩了大赛。

公开展示现场,孩子们被展示的“盲人打印机”所吸引。

巴中市9件作品由四川省选送参加全国展评,6件作品获奖,其中南江县天池九义校何亚玲同学绘画的《大巴山野生核桃智能采摘机器人》和平昌县江口二小王瀚宇同学绘画的《环保卫士---夹竹桃配醣体提取机器》科幻画获国家一等奖;通江县实验小学冯晏卓同学绘画的《黄蜂三号》获国家二等奖;平昌县实验小学的《探秘巴山秘境的叶精灵---对平昌县野生彩叶植物资源的调查研究》实践活动获国家三等奖;南江县长赤镇小学张梓涵同学设计的创意《雨天车棚》和通江县实验中学王艳同学设计的创意《平衡吸尘车》获优秀创意奖。巴中市科协获“基层优秀组织单位”奖。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