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近日,我市各部门连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纷纷表示将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市妇联

市妇联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及时传达学习。通过召开干部职工会、党组(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赴帮扶村和挂联社区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二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开展活动的重要内容,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务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思想引领,充分调动妇女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大力实施“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和“美丽家园”建设活动,不断拓展寻找“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活动内涵,扎实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持续开展好“好家风好家训”巡讲活动和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救助等工作,加快“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家长学校”建设,从扶志和扶智入手,实施巾帼助力脱贫攻坚“六大行动”,引导广大农村妇女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进程中彰显新作为,大力整治“中梗阻”,努力把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建设成为联系妇女群众的红色“连心桥”。

市工商联

巴中市工商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决定发挥工商联四大职能作用,推动全面高质量发展。

一是充分发挥工商联在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导作用,通过召开执委会议传达、进基层商会宣讲和组织企业家代表座谈讨论等方式,迅速掀起民营企业家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高质量发展。

二是充分发挥工商联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中的重要作用,迅速组织37名工商联界别市政协委员围绕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及时反映民意、建言献策、参与监督,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和激发企业家精神,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环境支撑。

三是充分发挥工商联在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中的助手作用,务实筹办“知名民营企业振兴革命老区巴中行活动”,为全市扩大招商引资成效和对外宣传交流搭建新平台,不断拓展巴中开放发展新空间。

四是充分发挥工商联在商会改革发展中的促进作用,务实筹建巴商总会,争取10月中旬召开巴商总会成立大会,进一步凝聚巴商力量,整合巴商资源,团结和引导海内外巴商返乡发展,支持家乡高质量发展。

市外台侨和港澳事务办公室

市外台侨和港澳事务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外事对台侨务友协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强调全市外事对台侨务友协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以务实举措把市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服从、服务于市委中心工作。要强化学习意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委全会精神,坚持学用结合。要主动抢抓国、省重大政策机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引资引智,不断拓展我市对外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要强化实干意识,切实履行职责,真正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讲敬业、转作风,讲团结、多宽容,讲自信、站好岗,讲廉洁、作表率,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