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巴中住房公积金最低缴存基数上调了这么多……

8月22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我市21日向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下发通知决定,从7月1日起,执行新的住房公积金最低月缴存基数,由之前的1380元调整为1650元。

为切实加强对工资收入分配的宏观调控与指导,保障劳动者及其家庭成员的基本生活,日前,市政府印发《关于调整全市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对全市现行月最低工资标准和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并已于7月1日起施行。调整后,全市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650元(每日75.86元),较2015年1380元的标准上涨19.6%;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每小时17.4元,较2015年14.4元的标准上涨20.8%。本次间隔上次2015年调整全市最低工资标准已满三年。

相关阅读

7月1日后,全国各地公积金缴存基数有调整

全国各地每年7月1日起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和月缴存限额。日前,北京、天津、南京、武汉、福州等各地城市纷纷于7月1日进行调整。各地公积金是如何调整的?

北京据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通知显示,根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度北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2018年度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5401元,月缴存额上限为6096元,职工和单位月缴存额上限均为3048元。

上海2018年度月缴存额上限:住房公积金按职工本人和单位各7%的缴存比例所对应的月缴存额上限为2996元;补充住房公积金按职工本人和单位各5%的缴存比例所对应的月缴存额上限为2140元。

天津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继续实行限高保低,缴存基数最高不得超过24240元,最低不得低于天津市2018年最低月工资标准2050元。同时调整了企业缴存比例政策,在5%-12%之间自主确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换城市工作了,怎么办?

“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2017年7月1日已建成开通,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已全部可以通过该平台办理,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如果你换到别的城市工作,通过在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或手机APP就可进行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转入自助申请。转移接续完成后,在当地就可查询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情况。

如何正确使用公积金?

一次性领取储存的公积金或者用来支付首付和本息等,这都是一提起公积金,我们就能想到作用。事实上,除了这两个功能之外,住房公积金的用处还有很多。

用于贷款:和商业贷款相比,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低且还款方式、时间更灵活。用于租房:用公积金支付配租或政府招租补贴的经济租赁房房租或者市场租房房租。缴存有收益:住房公积金自缴存日起按照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计息,目前利率是1.5%。每年6月30日结一次利息,利息直接滚入住房公积金账户继续计息,相当于复利计息。惠民助困:对于困难职工,特殊情况下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救急。比如治疗重大疾病,比如纳入低保或特困范围的职工可以提取。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