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质量改善巴中获500多万激励资金

四川省今年1月至7月环境空气质量报告日前出炉,全省有11个市州因空气质量改善明显,均获得超过500万元的激励资金,巴中位列其中。

据了解,自2015年起,省财政每年拿出1.3亿元用于各市州环境空气质量的激励约束,今年资金额度从1.3亿元增加到1.5亿元。根据《四川省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激励约束办法》,1.5亿元的奖金由同比改善激励资金和目标任务激励资金两部分组成。

今年1月至7月,包括巴中在内的16个市州因完成目标任务,获得目标任务激励资金291.67万元。此外,有17个市州因空气质量改善明显,获得同比改善激励资金,其中巴中获得224.11万元。据了解,这些激励资金,都将用于各地提升空气质量。

去年以来,我市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先后印发《环境保护职责分工方案》《环境保护党政同责考评办法及实施细则》《巴中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施方案》《城乡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进一步加强基层环境网格化监管工作的通知》《重大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规定》《突出环境问题督查办法(试行)》等,同时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九大专项行动”,狠抓扬尘管控、餐饮油烟治理、腊制品熏制、秸秆禁烧和“散乱污”企业整治,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2017年,我市成功进入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之列,成为年度全省唯一新增达标市。今年1—7月,在巩固达标成果的基础上,我市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率达到94.52%,同比增长2.7个百分点。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