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闻面孔丨巴中长寿村现有80岁以上老人54人,百岁老人7人

镜头记录面孔,照片讲述故事,本周,我们一起来认识这些“面孔”:张育贤脱贫攻坚入围“奋进奖”,9岁女童独自照顾病重母亲,交警“借”10元路费给回家男子   两个月后男子专程归还,探秘巴中长寿村:现有80岁以上老人54人、百岁老人7人。

张育贤脱贫攻坚入围“奋进奖”

QQ截图20180819125131

8月16日,国务院扶贫办在网站上发布了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人(组织)公示公告,巴山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育贤,入围“奋进奖”。

9岁女童独自照顾病重母亲

1

9岁,对于绝大多数孩童来说,都还是承欢父母膝下的年纪,但小姑娘田佳鑫不一样,她的外公外婆和爷爷已经去世,奶奶行动不便,父母离异后,她和爸爸和哥哥一起生活。如今,母亲被诊断为肝硬化晚期,田佳鑫便一个人守在病床旁照顾妈妈。

交警“借”10元路费给回家男子,两个月后男子专程归还

QQ截图20180819125209

8月7日,位于巴中黄家沟的交警岗亭收到了一张“特殊”的10元钱纸币。据了解,在今年5月份,一名20多岁的巴中男子刚好无钱回老家曾口,执勤交警邓炜了解情况后,主动给了该名男子10元钱车费。时隔2个多月,该名男子将车费还回,并道谢。邓炜坦言,当时只是举手之劳。

巴中长寿村现有80岁以上老人54人,百岁老人7人

QQ截图20180819125232

恩阳区观音井镇万寿村,因其秀丽的山水风光、富有特色的巴山民宿而远近闻名。其实,万寿村里还隐藏着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万寿村1623人中,有80岁以上老人54人,百岁老人7人,长寿比例远远超过中国老年学会长寿之乡指标。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