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黄石旅游区综合开发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8月14日下午,巴中市黄石旅游区综合开发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市委书记罗增斌、明发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焕明、汇融集团董事长薛水和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余先河主持签约仪式。

在讲话中,罗增斌代表巴中市委、市政府向明发集团、汇融集团投资巴中、参与巴中发展表示诚挚欢迎,向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罗增斌说,明发集团、汇融集团作为业界龙头,这些年取得的骄人业绩令人钦佩,两家企业强强联手,共同投资打造黄石旅游区,共同推动巴中形成“北有光雾、南有黄石”旅游新格局,巴中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独具的战略眼光和长远的发展谋划表示赞赏。

罗增斌说,近年来,巴中成功创建1个世界地质公园、1个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国家风景名胜区、4个国家森林公园、3个国家水利风景区和19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当前正大力推进“山水画廊·秀美巴中”建设,全力擦亮山水、洞天、红色、人文、康养“五大金字招牌”,进一步推进巴中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秀美巴中正蓬勃绽放自然之美、人文情韵、现代魅力。明发集团、汇融集团共同决定投资的黄石旅游区,依托黄石盘大型水库,背靠巴城和恩阳新城,山水相融,文脉映衬,旅游开发前景十分广阔。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对贯彻落实好省委彭清华书记来巴视察调研时所作的“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开启黄石旅游开发新篇章,搭建巴中旅游发展新平台。

罗增斌表示,巴中市、恩阳区两级党委政府将全力为项目实施创造良好条件。希望明发集团、汇融集团按照契约约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加快项目推进,切实把战略合作协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投资。同时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已有的交流合作基础上,不断拓宽合作新空间,构建企地合作新格局。

黄焕明代表明发集团、汇融集团发言,表示对投资巴中充满信心。他说,巴中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康养旅游资源,为建设文旅康养度假区提供了绝佳的场地条件。明发集团、汇融集团将强强联合,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整合旗下多维度资源,全力确保项目有序开发和推进,把黄石国际旅游度假区打造成巴中的城市名片,为快速发展的巴中注入强劲动力,愿与巴中结成更加紧密的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共享机遇、共绘蓝图、共创未来,合力开创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新境界。

在罗增斌、黄焕明、薛水和、余先河等共同见证下,恩阳区人民政府、市文旅集团与明发集团、汇融集团签署了黄石旅游区综合开发建设投资合作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市委常委、市直工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介绍了黄石旅游区综合开发建设项目有关情况。

市政府副市长克克及市委秘书长王毅参加签约仪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