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恩阳机场快速通道完工80%,力争10月前全线通车

8月14日,记者在巴中恩阳机场快速通道龙顶山段施工现场看到,装料机、摊铺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设备有序作业,运输车、洒水车来回穿梭,一片火热的施工场景。放眼望去,机场快速通道如一条黑色巨龙延伸到航站楼下。

连日来虽是持续高温,但机场快速通道建设方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巴中恩阳机场快速通道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80%以上,主线初步形成通车能力,整个项目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力争10月前全线通车。

机场快速通道路面施工负责人伍成林介绍,截至目前,主线500多万立方土石已全部开挖结束;水稳层铺筑进入尾声,仅剩航站楼口龙顶山段右半幅最后八百米,预计本月18日全部铺完;油面下面层摊铺除龙顶山段外已全部铺完,随即进入第二层铺设阶段;附属设施全面展开,雨污管网施工全面结束。

为确保工程早日竣工,施工方安排三十多名工人轮班上岗,二十多台机械设备分两班机手轮番作业。在机场航站楼口快速通道终点段,十多名工人正紧张有序施工,"今天早上是排的第一班,七点钟就开始上班。确实很热,但为了让这条路早日修通,热点苦点也算不了什么。"工人马俊文笑着说。

施工方在加快施工的同时,严密监控每个施工环节,确保材料质量及技术、数据精准。机场快速通道路面工程监理方张武增告诉记者:"所有的工程项目、施工材料,我们每天跟踪检测、现场取样、严格实验,各种数据质量指标全面掌控,检查合格后才允许进行下一道工序。"

"为确保工程质量,我们共派驻四名现场业主代表,全面跟踪监管施工进度、安全,同时实行局领导班子值班制度,每天至少两名领导班子成员全天候在施工现场值守,力争将机场快速通道工程建设成优质工程。"恩阳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