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质效并举 擦亮金字招牌

8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生态养殖产业发展推进专题会。市委副书记、市生态养殖产业推进工作小组组长余先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区县、市农业局等相关单位就生态养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巴山牧业公司和养殖业主作了交流发言。余先河充分肯定了我市生态养殖产业发展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用心用力、合力攻坚,全市生态养殖产业发展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高位谋划推动的发展局面正在形成;保种选育加力推进,种源瓶颈正在突破;龙头企业不断壮大,产业效益逐渐显现;基地规模不断扩大,产业构架正在搭建;政策扶持撬动,产业支撑正在加强。在看到可喜成绩的同时,也要深刻认识到我市生态养殖产业依然存在发展不平衡、种源建设未达预期、标准化意识淡薄、产业投入乏力等问题。

余先河强调,各地各部门在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在措施上要更加得力,在推进上要更加务实,坚持质量效益并举,擦亮巴中特色农业金字招牌。青峪猪方面,要加快青峪猪第二保种场、扩繁基地建设进度,加快制定青峪猪(绿色)代养场技术规程,提高标准化生产水平。要加强担保贷款的支持力度,简化贷款手续和审批流程,提升金融助农效率。南江黄羊方面,要加大对南江黄羊品牌宣传推介,组织企业积极参加“农洽会”“农博会”等各类展销活动,促进品牌效益转化。南江县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现有南江黄羊繁育基地,利用好香港对口扶贫资金,确保配套系继代选育持续推进,稳步提升种群数量,加大种母羊监管力度,保障市域内种羊供应。积极探索企业与养殖业主的紧密联结机制,完善黄羊价格指数保险,加大牧草种植利用和越冬保膘综合技术研究。巴山土鸡方面,要发挥平昌县巴山土鸡研究所技术优势,重点解决主导品种的问题,研究可复制推广的养殖技术标准和市场销售商业模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