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闻面孔 | 巴中“90后”老乡入选“2018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

镜头记录面孔,照片讲述故事,本周,我们一起来认识这些“面孔”:巴中“90后”老乡入选“2018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传承武学文化 弘扬武术精神—记市松溪武术文化协会会长张文;孕妇小孩受伤 巴中交警开道火速护送救治;60岁父亲照顾瘫痪女儿18年。

8月2日,福布斯中国公布了2018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简称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600位青年才俊入选,成为今年的新星。

8月2日,福布斯中国公布了2018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巴中“90后”老乡何宏林入选,成为今年的新星。何宏林生于1990年9月,平昌县人,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法商管理研究中心、延安干部学院。现担任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董事长助理兼品牌联盟商学院副院长。2015年当选为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2017年成为四川省产业兴省青年企业家培养计划首批培养对象。何宏林同时也是北京联合大学创业校友会名誉顾问,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协会名誉顾问,北京大学创业投资研究会名誉顾问,首都师范大学青年创新创业社名誉顾问,中国传媒梦工坊执行秘书长。

6366891664408177576775041

在广场的一处角落里,10余名武术爱好者或踢腿、或弯腰、或扎马步等,完全沉浸在武术的练习中。一位身穿白色武服、身材短小精悍的武术老师时而柔缓飘逸似行云流水,时而奔放激越如迅雷闪电,令人叹为观止。他就是巴中武术界久负盛名的张文,武当松溪派内家拳第十三代传人,现为巴中市松溪武术文化协会会长,中国武术段位制巴中考点主任,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内家功夫团副团长,峨眉武术研究会巴中分会会长。张文因为早产,从小身体弱、多病。五六岁的时候,张文就开始跟着奶奶练习吐纳。随着不断练习,张文的身体逐渐好转。在八九岁的时候,他就开始跟着家人学习基本功。习武至今,张文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外各类传统武术大赛,并荣获多项奖状。2010年,他所练习的“盘坐一指禅”和“盘坐二指禅”创造了世界纪录;2010年10月,他带领3名弟子代表四川省参加第四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获得1块银牌、3块铜牌;2011年8月,参加了巴中市第三届运动会开幕式表演;2012年11月,带领8名弟子代表四川省参加了第五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获得3块金牌、2块银牌、4块铜牌……硕果累累,张文并没有因此骄傲自满,他依然坚持着一个武者的精神,不断学习,精进技艺。

B3D5E2441B045C0226AEBAE10085331E7898E8D1_size68_w400_h532

1日下午,巴城一名孕妇和一名小孩受伤急需救治,由于正值下班高峰期,多亏了民警用警车打开生命通道,两人才转危为安。1日18时40分许,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二中队民警谢华和同事李向东正在黄家沟路口执勤,这时一辆小车快速开到执勤交警面前,驾驶员称车上有位孕妇及一名小孩受伤,情况危急。见此情景,谢华与李向东向上级汇报后,立即驾驶警车开道,将该车护送至市中心医院。一路上,李向东用扩音器向广大市民呼吁让路,自黄家沟—东门大桥—南坝街心花园路口—市中心医院,在市民的配合下,原本高峰期需要20分钟以上的路程,只用了3分钟。随后,两名警察又帮助孕妇和小孩挂号、就诊。经抢救,孕妇和小孩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360截图20180701011105476

18年,六千多个日夜,家住巴城草坝街的赵光平用行动诠释了这句话:大爱无言,父爱如山。18年前,赵光平的女儿赵德荣一出生就被诊断为先天性重症肌无力,全身瘫痪,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妻子离开了家没再回来,赵光平从此承担起了照顾女儿的重任,喂她吃饭、给她擦身、抱她大小便……这一晃,就是18年。为给女儿治病,赵光平尝试了各种方法,听闻有偏方可以治疗女儿的病,赵光平就到处借钱买药。18年,治疗从未间断,但女儿的病没有一点好转。今年赵光平已经60岁了,他说,对于女儿来说,父亲就是最坚实的后盾,所以一定要经常锻炼,有个好身体,才能照顾女儿更长时间。还要为女儿存点钱,如果以后自己不在了,可以把女儿送到能照顾她的机构,让她不至于流落街头。18年来,赵光平始终坚持一个信念:一切都会好起来,只要自己在,就要把女儿照顾好。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