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万高速瓜子山隧道右线贯通

8月9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巴万高速瓜子山隧道右线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有序地安装雷管、牵线、接线,随着“砰——”的一声巨响,右洞出口最后两米范围内的岩层爆破,霎时浓烟弥漫,一缕阳光从洞外照射进来,原本漆黑的洞内顿时变得明亮起来,标志着瓜子山隧道右线正式贯通,是巴万高速公路通江段首条贯通的隧道。

22.jpg

△瓜子山隧道现场

施工现场,钻井机对刚爆破的渣石进行再次爆碎,挖掘机长臂挥舞,运输车来回穿梭,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技术人员何辉龙介绍,刚刚爆破的是右线出口上台阶的最后一部分岩层,紧接着的工作就是清理泥层和渣土、立钢架、支护、挂网,然后进行喷锚,预计明天早上可以完成。后续工作是做二次撑起和仰拱、隧道内装饰和电缆工程。

33.jpg

△爆破现场

项目部副经理刘勇介绍,自2017年5月进场施工以来,整个项目组根据实际情况,多次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克难攻艰,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建设,隧道左线仅剩74米未贯通,右线如期顺利贯通。

刘勇表示,在下一步施工建设中,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和工匠精神,加班加点,铆足干劲,精益求精,加快左线施工作业,力争9月底贯通瓜子山隧道左线。并加快隧道二层、水沟电缆槽、路面工程施工,预计整个工程于11月全部完工。

44.jpg

△右线出口

瓜子山隧道为分离式隧道,进口位于通江县广纳镇的新桥村5社,出口通江县广纳镇的新桥村1社,左线隧道全长800m,右线隧道全长840m;属中长隧道。右线顺利贯通标志着离巴万高速通车目标更近了一步,对2019年底实现全线通车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555.jpg

△清理岩石和渣土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