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扫黑除恶精准亮剑

今年以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我市扭住五个关键,加大打击力度,精准亮剑,不断取得成效。

加强线索收集。全市各级政法部门紧密结合职能职责,开展涉黑涉恶线索大摸排,深挖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针对每条线索建立档案台账,逐一明确核查部门,逐一记录跟踪办理情况。目前,全市共收集涉黑涉恶线索510余条,有效线索269条,移交移送线索235条,处置回复121条。

精准打击整治。将打击锋芒对准城镇社会治安领域,对准极易滋生黑恶犯罪或乱象的行业领域,统筹开展了打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和缉枪治爆两个专项行动,共破获涉赌刑事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刑拘18人;办理涉枪涉爆案件69件,治安处罚51人,刑事处罚30人;查处治安案件24件,治安拘留23人,罚款70人,收缴赌资罚款71万元,收缴各类枪支1090余支、子弹5000余发、雷管1.2万多发、炸药7300多公斤、烟花爆竹2700多件、管制刀具340件,确保涉枪涉爆物品无丢失无被盗。

夯实基层组织。出台《关于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整顿建设工作的通知》,深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筑牢防黑防恶堤坝。共排查被虚化边缘化的村(社区)党组织30余个,调配精干队伍集中督促整改到位,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力推进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印发了《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全面起底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督办查处。深挖五大类19种“中梗阻”具体问题背后深层次的利益链条和腐败行径,坚决冲破“关系网”、斩断“利益链”、打掉“保护伞”。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