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强力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治理

今年6月至9月,我省在全省范围集中整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通过专项治理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建章立制、强化监管,确保惠民惠农资金“每一分”都用在群众身上。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我市制发了《惠民惠农财政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5大治理内容,分3个阶段深入推进,确保“一卡通”专项治理见到实效。截至目前,第一阶段自查自纠工作已经全面完成,清理出全市发放“一卡通”127.9万张,涉及资金36.71亿元,市、区县两级财政部门专项督查169次,发现问题997个,已督促整改问题5个,督办线索6个。

此外,7月23日起,由市财政局5名县级干部带队,将市级部门和区县抽调的近100名干部分成5个小组,在各区县确定不低于6个乡镇(街道)、20个行政村(居),用1个月时间开展拉网式抽查,全面督查“一卡通”发放、管理和使用情况。发现贪污、截留、挪用、骗取、冒领等违纪违法行为,依法依规移送执纪执法机关。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