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市委四届六次全会闭幕后,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以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传达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为推动巴中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今天一起来看市委政法委、市发改委的学习情况。

1532917544384

市委政法委

7月26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出席。

侯中文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巴中政法事业发展的具体指引和行动遵循。要把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头等大事,确保政治安全社会稳定。要把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法治扶贫,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根本立场,扎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持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作为重要职责,不断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治理理念、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把深入推进依法治市作为重点任务,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要坚持把过硬政法队伍建设作为永恒主题,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扎实开展“中梗阻”专项整治,建设过硬政法队伍。

市发改委

7月27日,巴中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委务会,专题传达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市政府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委党组书记、主任向传忠同志主持,委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市政府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对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的具体贯彻和落实,对全市今年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市政府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会议要求,务实推进发展改革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在发展改革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学习罗增斌书记在市委四届六次全会、何平市长在市政府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原文,原文精读《中共巴中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通过学习,弄懂吃透罗增斌书记讲话精神、何平市长讲话精神及两次全会精神。加强宣传宣讲,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各分管领导要深入到分管科室、联系单位、扶贫村、联系社区和服务对象,宣讲罗增斌书记讲话、何平市长讲话及两次全会精神,要通过会议、网站、微信、微博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格局,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扎实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在项目投资工作方面,要认真研究梳理中央、省、市重要会议蕴含的政策信息,在此基础上谋划好项目储备、争取、建设及监管工作;在建材市场监管方面,要常态化开展建材市场价格专项整治,确保建材市场稳定,全力保障社会民生和工程建设;在扶贫攻坚方面,要抓好易地扶贫搬迁、电力扶贫工作,开展常态化监督管理,督促区县和部门及时完成目标任务,要深入贫困村开展好帮扶工作;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履职尽责,全力抓好恩阳机场、汉巴南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奋力推动各项日常工作,把优异的工作成绩作为检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市政府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在发展改革系统落地落实的唯一标准。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