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结果出来了!通江、平昌、南江存在这些问题

经四川省委批准,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分别对成都市郫都区、成都市双流区、彭州市、富顺县、自贡市沿滩区、荣县、盐边县、攀枝花市仁和区、攀枝花市西区、古蔺县、叙永县、合江县、绵竹市、德阳市旌阳区、罗江县、乐山市金口河区、沐川县、峨边县、营山县、南部县、仪陇县、高县、筠连县、珙县、华蓥市、邻水县、岳池县、南江县、通江县、平昌县、荥经县、汉源县、芦山县、青神县、丹棱县、洪雅县等36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

t01f8c259728463ad58.jpg

7月28日至7月31日,省委巡视组陆续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据“四川巡视”消息,本轮巡视中巡视组向通江县、平昌县、南江县反馈摘编如下:

通江县

问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层层递减,落实新发展理念有差距,统筹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不够。

县委统揽全局不力,县域政治生态需进一步改善,对群众工作重视不够。

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缺失,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张皮”,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

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纪检部门“三转”不到位,执纪问责力度不够。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四风”问题时有发生。

选人用人导向不鲜明,存在违规现象,人才流失严重。

工程建设领域存在重大廉政风险,暗箱操作、优亲厚友等“微腐败”问题较为突出。

落实扶贫政策、推进扶贫工作不均衡,部分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

对上轮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乏力,追究责任不到位。

整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农村等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肃干部人事纪律。

四是强化管党治党压力传导和日常监管,加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开展专项整治,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平昌县

问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不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够。

县委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好。

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弱化,党员队伍老化,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较少。

管党治党责任扛得不牢,监督执纪工作有差距,对部门、乡镇“一把手”监督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

干部监督管理不到位,干部流失严重。

工程建设管理不规范,民生项目安排、惠民资金管理等方面问题易发多发。

扶贫对象识别不够精准,部分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仍较突出。

对上一轮巡视反馈的“干部轮岗交流力度不够”问题整改不彻底。

整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十一届省委三次全会精神,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完善“三重一大”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发挥党委集体领导作用。

三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抓好农村党建工作。严格干部人事制度,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干事创业激励机制。

四是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全面落实“三转”要求,加强重点领域监督,针对重点领域问题专项整治。

五是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南江县

问题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债务风险控制不力,落实环境保护政策不坚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够深入。

县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好,社会矛盾化解不力。

党的组织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机关党建存在“灯下黑”现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好。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严,反腐败工作力度不够。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形式主义问题较突出。

选人用人工作政策把关不严、程序不规范。

工程建设项目问题较多,危旧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农民种粮补贴等“微腐败”问题易发多发。

扶贫工作中存在对象识别不精准,基金使用效率不高,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拆迁安置矛盾较多,融资诈骗信访突出。

对上轮巡视反馈房地产开发领域存在的问题整改不彻底。

整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常委会研究决定“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制度。

三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国企党建工作和村级党组织建设。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

四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加强对重点行业、关键岗位的监督管理,认真开展专项治理,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五是继续做好上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