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公布53家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7月9日,南江县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将53家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企业进行提示公告。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且届满3年不履行公示义务的企业,务必于2018年7月20日前到原登记机关履行相关企业义务后,并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方可不被列入“黑名单”。

“此次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企业,主要是未按期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的企业。”南江县工商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说,严重违法失信企业,除了工商质监部门对其重点监管,向社会公开其违法失信信息,在市场准入等方面给予限制外,还将采取联合惩戒措施,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依法予以限制或禁入。

据了解,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7月20日前履行完年报等相关义务,仍可向工商质监部门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从而避免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被正式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后,要届满五年才可申请移出。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