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城有了自助共享洗车

自助共享洗车服务日前亮相巴城。7月17日,记者在巴城望王加油站体验了一番,扫码、清洗、吸尘,洗车用了8分钟,花费了5元,可谓省时又省钱。

这家共享洗车店有三个洗车位,一名工作人员在场,墙壁上贴着使用指南。

车主使用洗车服务,首先关注它的微信公众号,通过手机验证注册后进行充值,再扫描自助洗车机上的二维码后开始自动计费,这时就可用自助洗车机为爱车“洗澡”。与别的洗车店不同的是,车主要自己动手用高压水枪、毛巾等洗车工具洗车。“共享洗车店虽然标的是24小时运营,但为了不打扰周边居民休息,晚上10点到早上6点处于关闭状态。”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洗车时长的不同,最终收费是不一样的,泡沫是1.9元一分钟,清水是0.9元一分钟,吸尘器是0.5元一分钟,一般洗一辆车需5元左右。

记者拿起水枪也体验了一把共享洗车,喷水过后打泡沫、抹洗、再冲清水,一系列动作完成后,只用了8分钟,计费器上显示花了5元。

除高压水枪外,现场还配备了刷车毛巾、泡沫刷、共享吸尘器等洗车工具,车主可自行取用。需要提醒车主的是,在擦洗车身与内饰的时候可以暂停机器,这样可避免不必要的耗费。

“我觉得特别方便,自己清洗也不用担心洗不干净。”市民何先生表示,目前,市面上洗小车要25元左右,洗越野车大多要30元,而共享洗车只需5元,便宜多了。正在洗车的杨先生表示,共享洗车还解决了人工洗车“效率低、排队等、耗时长、节假日乱涨价”等问题。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