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5京昆高速广陕段开始间断放行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7月16号晚上六点左右,G5京昆高速广陕段K1487存在重大地质滑坡隐患,危及G5京昆高速。对此,相关部门对广元至棋盘关高速公路实施双向断道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

险情发生后,广元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迅速赶赴现场,查看滑坡隐患点情况,并采用塑料薄膜覆盖裂缝,防止雨水流入增大裂隙,并由交通、交警、路政等部门对“广北二专线”进行管制,设立警示标志,实行单边放行。

经过省交通、高管、国土等部门专家的现场勘测,多方会商研究论证。从17号下午2点30分起,G5京昆高速广陕段开始临时间断放行,晚上8:00至凌晨6点进行临时断道管制。国道108线除1844公里处实行单边放行外,其他路段正常通行。滞留高速的司乘人员可以在剑门关服务区,中子服务区寻求食物和饮用水帮助,未进入管制路段的车辆请提前选择绕行线路。

建议前往陕西方向的车辆,请绕行G65包茂高速—达州—万源—安康—西安,或G75兰海高速—青川—陇南—G8513平绵高速—成县—G7011十天高速—汉中—G5京昆高速—西安。

目前,相关地质灾害隐患点已在严密监测中。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