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专题研究全市高中教育发展工作

7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高中教育发展工作。

会上听取了赴湖北黄冈学习考察教育工作情况和我市高中教育发展情况汇报,并就校点规划布局、高中阶段学校运行保障投入、教师队伍建设等全市高中教育发展有关事项进行了逐项审议。就进一步做好我市高中教育工作,何平指出,近年来,我市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还面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鉴于此,教育必须鲜明坚持“高质量发展”取向,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何平指出,黄冈中学教育实践表明,素质教育和升学考试并不矛盾,要下决心解决教育“指挥棒”转向问题,加快推动“以升学为中心”的应试教育向“以人的综合素质提升为中心”的素质教育转变。要切实做好配套工作,建立一套以素质教育为核心的教学评估考核体系,确定一批高质量的选修课程,开展一批有代表性的试验试点,引进培育一批富有改革创新精神的师资力量,组织一批有破题意义的培训观摩学习。

何平强调,发展高中教育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扎实抓好教育各方面统筹工作。要抓好民办教育和公办教育的统筹,坚持“公”“民”兼顾、良性竞争、协调发展。要抓好市本级教育与区县教育的统筹,注重市级龙头学校的首位带动和区县学校多点支撑的协调发展。要抓好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的统筹,坚持把职业教育放在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的位置。要抓好新区教育和老城教育的统筹,逐项落实中心城区高中布局调整、巴州老城区高中外迁工作,依法落实新建小区、老城区改造配套标准化学校建设。

何平强调,要加强领导,切实把教育发展作为市长“一号工程”;市政府分管领导要集中精力,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市政府其他领导要从分管领域出发,谋划推动教育工作。要制定教育发展长远规划和近期目标,加强督查督办,共同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映,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出席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