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闻面孔丨巴中2名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

镜头记录面孔,照片讲述故事,在每周的周日,本报推出“一周新闻面孔”栏目,梳理巴中一周新闻人物,感受身边的正能量,照见初心,温暖前行。

09362b1b5e34435698afe4cf4ae59612

袁小松

日前,据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招飞工作局成都选拔中心消息,巴中市2名高考考生凭借过硬的身体、心理素质及优秀的文化成绩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据了解,这2名考生分别为龙泉外国语学校学生李秋伶、平昌中学学生袁小松。

1531360805989

2018年6月“四川好人榜”公布,31名候选人入选6月“四川好人榜”,其中巴中有1人被评为“敬业奉献”类好人,她就是杨利琼,今年48岁,是恩阳区新区环卫所一名普通的清扫保洁工人,承担着义阳大道中国银行至恩阳大桥路段的清扫保洁作业。她,18年来,用辛勤的汗水,在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冬天一脸霜的环境中,发扬环卫人踏实肯干、吃苦奉献的优良作风,为新区人民创造出干净、舒适的人居环境。

QQ截图20180715122124

2016年,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播出后,“文物修复师”这个冷僻的职业,在一夜间进入了大众的视野。在巴中也有这样一位文物修复师,他就是市文物局工作人员涂洪铭。洪铭自小爱好文物。高中毕业后,他报考了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文物鉴定与修复专业。这样复杂而又需要耐心的工作,很“磨人”,很多同学从这个专业毕业后,选择从事其他工作,但涂洪铭坚持下来了,截至目前,他已修复书画文物1000多件。

66

7月3日至10日,四川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6个提前比赛项目在广元市开赛,巴中市代表队在比赛中斩获12金8银3铜。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