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我市肉蛋菜价格下降

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6月份生活必需品监测分析情况出炉,全市市场供应充足,消费者选择面较多,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跌多涨少。

蔬菜零售价格有涨有跌。我市蔬菜零售价格环比下跌0.96%。其中下降幅度较大的是芹菜、苦瓜和油菜,上涨较大的是黄瓜、豆角和青椒。6月天气晴热,本地蔬菜长势良好,应季蔬菜供应充足,蔬菜价格随之下降。预计后期应季蔬菜仍将保持旺盛生长态势,蔬菜价格随供给量的增加将继续保持低位运行。

桶装食用油、食盐、奶类价格稳定。超市桶装食用油价格为每升14.84元,环比下降2.03元。奶类平均零售价格环比上涨2.91%。

肉类零售价格小幅走低,环比下跌2.4%,其中羊肉价格环比下跌5.12%,牛肉价格环比上涨12.14%,猪肉价格环比下跌3.17%。夏季是猪肉产品销售淡季,市民对猪肉产品的需求减少,部分猪肉价格略有回落,预计后期随着气候变化、气温升高,养殖户将加快出栏生猪,猪肉价格随供给量的增加将继续呈下跌态势运行。

禽类和蛋类价格双双走低。鸡蛋均价11.21元/公斤,环比下跌4.09%。禽类零售价格环比下跌3.99%。6月鸡蛋销量平平,市场供需正常。禽类市场行情仍然不见好转,预计后期我市禽类和蛋类价格仍将保持小幅波动。

水产品零售价格有涨有跌。我市水产品零售价格环比下跌5.15%。其中鲢鱼、草鱼和大带鱼环比分别上涨3.85%、4.42%和2.38%,蟹、虾和鲫鱼环比分别下跌6.59%、7.31%和3.2%。

水果零售价格小幅走低。香蕉、梨和苹果环比分别上涨6.51%、2.31%和1.28%,西瓜和葡萄环比分别下跌2.88%和4.87%。6月,我市甜瓜、桃子、西瓜等应季水果大量上市,南方荔枝等应季水果供应量充足,水果价格随供给量增加呈下降趋势。预计后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应季水果大量上市,其价格将继续保持震荡下行态势。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