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中梗阻画像①|这组画像,有你身边的人吗?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中梗阻”问题,我市结合实际,列出了五大类19种关于“中梗阻”的表现形式。

今天,小编围绕”政令中梗阻“,以漫画的形式,对其进行解读,推出第一期“给中梗阻画像“,小伙伴们也来找找差距,看看你身边是否存在这些问题。

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

IMG_0914.JPG

说一套做一套、台上台下两个样

IMG_0915.JPG

轮流圈阅、层层转发

IMG_0917.JPG

安排部署、搞形式、走过场

IMG_0918.JPG

表态快、落实慢

IMG_0916.JPG

小伙伴们,今天的5张画像描绘了“政令中梗阻”的现象,对照身边,有同样的问题吗?

当然,对于“政令中梗阻”,我市也开出了“廉政药方”。

药方1: 大力整治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中作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甚至说一套做一套、台上台下两个样等执行不力、执行走样的问题。

药方2: 大力整治在贯彻落实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大专题活动和重要讲话精神中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贯彻文件及“轮流圈阅”“层层转发”“安排部署”等搞形式、走过场的问题。

药方3: 大力整治对领导批示和交办事项、重点督办事项表态快、落实慢,阳奉阴违、敷衍塞责,办理不及时、推进无成效等问题。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