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城麻柳湾特色美食街、祠堂街特色商业街开始打造

巴城祠堂街、麻柳湾打造特色街区备受市民关注。近日,记者了解到,麻柳湾特色美食街、祠堂街特色商业街打造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沿街店面立面风貌塑造。

1528704801784.jpg

10日上午,记者在巴城滨河北路麻柳湾看到,信合大厦对面人行梯步附近的店面已经开始改造。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麻柳湾特色街区将按照地方特色餐饮业态打造,其规划范围为麻柳湾滨河路沿街商业门市,东至信合大厦对面人行梯步,西至吊桥街,总计190余个门市。麻柳湾特色街区建设内容为3层以下建筑立面整治及店招店牌规范、绿化景观等。

1528704819568.jpg

随后,记者来到巴城祠堂街,发现电业局路口至三中路口以及郑家街路口已全面封闭,禁止车辆驶人,同时紧挨三中附近的店面也已开始动工改造。据了解,祠堂街和麻柳湾一样,首先进行店面立面改造工程。祠堂街根据目前商业业态现状,将其定义和打造成特色夜市小吃街,规划范围为祠堂街电业局路口至三中以及何家巷,总长600米左右,宽约15米,主要建设内容为3层以下建筑立面整治及风貌塑造等。其中,三中校门口至市社保局办公楼梯步街口改造为步行街,梯步街口至电业局段车辆双向通行改为单向通行。

据了解,麻柳湾特色街区力争国庆前开街,祠堂街特色街区力争2019年元旦开街。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