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赴平昌县调研脱贫攻坚防汛减灾等工作

7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前往平昌县,调研督导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检查安全生产、河长制、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范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近期全市持续强降雨,何平非常关心防汛减灾及地灾防治工作。来到粉壁镇火花村九社地质滑坡点,何平现场察看地质灾情,向镇村干部详细了解滑坡监测、受灾户搬迁、滑坡段治理等工作。在地质灾害监测员陈代祥家里,何平仔细翻看监测记录本,称赞他记录得很详实。了解到监测点落实专人监测,以鸣哨、敲锣等方式发布预警信息,何平充分肯定了这一传统适用的做法。

在县城下龙潭溪,何平就防洪堤建设、汛情、河长制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何平强调,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与整治,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理念,有序有力推进河长制落地落实,切实抓好控源治污、打非禁采、守河护岸、保洁净水、宣传教育“五大行动”,

维护好河流生态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土兴镇铁城村建成花椒产业园区2000余亩,今年生产花椒770吨,可实现利润300万元,带动周边200户群众增收。何平走进花椒加工厂,深入花椒产业基地,查看花椒种植规模及生产加工流程,详细了解农民就业收入、产品销路、市场占有量等情况。何平对平昌县大抓产业促脱贫做法给予肯定,强调要围绕“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不断延伸产业链,进一步拓宽市场,提升产业效益。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农户发展产业,吸纳贫困户到园区务工,多渠道增加农民经济收入。

何平还前往驷马水乡大峡谷,详细了解了旅游客源、经济效益、安全生产等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