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169天空气质量优良

7月4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1至6月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69天,“轻度污染”11天,“中度污染”1天,空气质量优良率93.37%,优良天数比去年同期上升3.31%,环比上升6.63%。

我市去年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环境空气质量达标任务,晋级为全国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市环保局6月发布的《2017年年巴中市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去年巴城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91.78%,优良天数超330天。

如何巩固空气质量达标成果,成为我市今年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上半年,市委、市政府将环境保护作为“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多措并举治理大气污染,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扬尘治理,对城区所有在建工地均落实监察责任人,高频次、常态化开展打围作业、渣土运输、裸土覆盖、施工扬尘等专项治理,现场督促整改。城区组织洒水车、喷雾车,加密洒水,加大喷雾频次,有效降低道路扬尘污染。同时,严管建筑垃圾。鼓励企业采取多种方式回收、利用建筑废弃物,督促企业及时清理建筑垃圾,严禁乱堆乱放,坚决打击影响土地使用、危害公共安全、损害城市环境等行为,今年以来,责令企业整改违规堆放弃土和建筑垃圾30余次。此外,环保部门还狠抓柴油车污染治理,按照“环保取证、公安处罚”的模式,重点对货运通道、交通干线、城市建筑工地周边、车辆集中停放地、机动车维修场所等进行尾气抽测。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