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安委2018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7月3日,市食安委2018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李映,市政府副市长荣全出席。

李映指出,要为人民把好食品安全关。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要摸清家底,各区县要弄清辖区食品企业的数量和产品,对进入的大宗食材加大检查力度,强化源头防控和治理。要自觉增强自我保护,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要进单位、家庭、学校,加强体制、机制建设,让全市宾馆、饭店、农村宴席等采购的食材安全有保障。要加强软硬建设,各种监测设施设备要过硬,财政经费要有保障、信息化建设要加强、人才引进要加紧。要形成合力、齐抓共治,各级各部门要相互协作,食品的生产、消费、供应环节都要监管到位。要严于监管、逗硬监管,对大宗食品、可疑食品、高利润食品进行不定期、不定时、不定点检查,结果向社会公示;对违法企业加大曝光力度、顶格处理。要保持队伍纯洁性,食药系统监管人员要严格纪律,实行最严监管,为全市人民守好食品安全这道大门,推动食品企业高质量发展。

推荐视频